当前位置:

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18 19:05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嘉兴”门户网和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系(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邮编:314050,电话:0573-82521184)。  

  一、概述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委于2008年5月正式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我委及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运作机制,明确了全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分管领导、日常工作机构、工作程序、保密审查、规范填报、考核评议等。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委副主任分管。综合处为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机构,负责组织全委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发布应公开信息,各业务处室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综合处专门落实了1名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各处室落实了1名信息员。截至2009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搜集、准确分类、规范填报、发布信息,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2009年通过发改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1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通知公告类信息23条,政策文件类信息226条,规划发展等综合业务类信息603条,统计信息3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843条,重点项目招投标公告224条,研究建议等其他类信息95条,登载简报70期。  

  通过“服务企业、保增促调”网站,在服务政策、收费标准、市“双百亿”工程等栏目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09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2例。其中,1例要求公开嘉计【2002】402号文件,按要求出具了书面告知书;1例要求在网站公布嘉兴市主要发展规划文件,按要求电话告知了具体查询方法。  

  四、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没有涉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没有相应的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因此,2009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六、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委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收集还不够及时,信息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2、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和督查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培训提素质。就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填报规范及报送要求等开展宣传培训,增强相关人员尤其是各处室信息员全面搜集、准确提供政府信息的能力。  

  2、强化督查抓落实。办公室每月通报一次各处室收集、报送政府信息的数量及质量等情况;进一步增强各处室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