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545442/2021-07543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发文日期: 2021-12-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工作总结 有效性:

2012年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3-12-05 11:12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2012年,是国内外环境繁杂多变的一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形势较为紧迫的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抓投资提速增效。以市“双千双百”和省发改系统“双重”专项行动为引领,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投资增长,以有效服务保障投资增长,全年实现投资增长10.4%。健全项目推进机制。精心编制各项计划。全力推进重大项目。优化完善管理办法。 

  (二)抓转型标本兼治。围绕“浙商回归”、“两退两进”、“三大倍增”、“四大建设”,积极实施转型发展。做好“浙商回归”工作。是全力推进“两退两进”。推动服务业优先发展。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继续关注IPTA、敏实集团电动汽车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展,积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中小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振兴等各类计划项目的申报实施,全年共争取资金约9500万元。 

  (三)抓保障量质并举。围绕企业需要想办法、谋对策,加大要素保障的力度,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争取用地指标。拓宽资金渠道。加大能源保障。 

  (四)抓民生和谐稳定。以深化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事业、保持物价稳定和优化生态环境为重点,促进社会民生和谐稳定。继续深化体制改革。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强价格监管服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对口支援工作。 

  (五)抓研究谋划新策。面对严峻形势,充分发挥好党委政府重要职能部门的管理作用,发挥好谋划经济社会全局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提好建议,出好对策。做好规划综合管理。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加强重大问题调查研究。 

  (六)抓队伍创先争优。以“双千双百”与“双重”活动为重点,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与服务水平。扎实推进“红船先锋”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双千双百”和“双重”活动。切实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