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投资管理与项目推进>项目推进

关于南湖革命纪念馆第二代馆舍修缮工程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0-07-29 10:3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南湖革命纪念馆:

你馆报来《关于南湖革命纪念馆第二代馆舍修缮工程项目立项的请示》(南馆发〔2020〕8号)收悉。该项目已列入2020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根据《嘉兴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决策审批流程的通知》,经研究,原则同意嘉兴市经济建设规划院编制的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将项目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南湖革命纪念馆第二代馆舍修缮工程。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南湖革命纪念馆第二代馆舍建成于1991年7月,占地面积3870平方米,建筑面积1674.93平方米,自2011年新馆建成后,第二代馆舍闲置至今。根据嘉兴市弘扬红船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协调委员会专题会议要求,为充实南湖风景区文化内涵,实施南湖革命纪念馆第二代馆舍改造提升,拟将修缮后馆舍作为浙江“三个地”专题馆(暂定)拓展展示空间。同时,馆舍主体建筑以外周边改造相关建设内容已列入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本项目,有利于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更好地展示建党圣地和“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良好形象,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参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提供条件,为争创全国一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助力。因此,实施本项目是必要的。

三、项目选址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嘉兴市南湖区南湖路213号南湖革命纪念馆第二代馆舍。

四、建设规模和内容

项目主要对南湖革命纪念馆第二代馆舍外立面、内部装饰等进行维修改造,总建筑面积1674.93平方米。内容包括:室内基础装修,外立面、屋面维修改造,增加电梯,更换门窗、洁具、灯具,以及给排水、电气、暖通、亮化、安防系统改造等。改造后总建筑面积不变,展厅面积约700平方米(较原展厅增加约194平方米)。

五、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901.6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775.21万元,工程其他费用83.54万元,预备费42.93万元。资金来源:市财政安排。

六、项目业主

南湖革命纪念馆。

七、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7个月。

八、全省统一赋码

2020-330402-50-01-149166。

请据此抓紧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报我委审批。

 

 

 

                    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2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