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投资管理与项目推进>项目推进

关于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改造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0-07-07 11:07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改造项目立项的函》收悉。项目经市电子政务预审办公室预审,已列入2019年市级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计划。根据《嘉兴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精神,原则同意该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将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目前我市消防救援队伍转隶已经完成,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的职责从过去以“城市性灾害救援”为主,转向“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突发事件的综合性应急救援”。但我市消防支队当前的指挥调度、应急通信保障等设备设施尚不能满足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和突发事件的需要,存在基础硬件差、没有统一指挥调度平台、火灾数据信息统计分析手段欠缺等问题。鉴于以上情况,拟对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进行信息化改造,通过增加硬件设备、整合现有资源、改变接处警模式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消防支队信息化作战水平,提高应对各类灾害事故能力。综上,本项目的实施是必要的。

二、主要建设内容

1.指挥中心硬件改造:包含大屏显示系统、二层会议室改造、视频会议系统等。

2.实战指挥平台系统:包含实战指挥平台定制的功能软件模块及各应用层级的硬件服务器、网关。

3.督察监管运行平台。

4.灭火救援指挥系统接处警模式改造:由支队大集中+远程接警终端模式改造为完全支队大集中模式。

5.火灾数据录入及可视分析系统。

三、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09.64万元,其中项目建设费598.66万元,项目建设其他费10.98万元,资金来源为嘉兴市财政安排。

四、项目业主单位

项目业主单位: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

五、项目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5个月。

六、项目赋码

2020-330402-92-01-103141

七、其他

项目建设应安全可靠,并纳入“数字中国城市实验室”框架,由业主单位与市智慧办协调一致后实施。

附件:项目投资估算表.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