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投资管理与项目推进>项目推进

关于嘉兴市域外配水市区分质供水工程(水厂部分)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0-07-07 11:0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嘉兴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你司报来的《关于要求审批嘉兴市域外配水市区分质供水工程(水厂部分)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收悉。嘉兴市域外配水市区分质供水工程(水厂部分)已由我委批复项目建议书(嘉发改〔2018〕212号),经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并报市人大常委会审查同意,并结合分质供水规划方案编制情况,已批复该项目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嘉发改〔2018〕276号)。根据《嘉兴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经研究,原则同意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将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嘉兴市域外配水市区分质供水工程(水厂部分)二期

二、项目必要性与可行性

近年来,随着我市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高品质饮用水的需求日益迫切,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我市于2018年启动实施了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目前已完成58.4%的工程投资,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从千岛湖引水2.3亿立方米,其中嘉兴市区每年分配水量6156万立方米。目前,我市市区分质供水方案已基本确定,本项目是市域外配水工程的配套项目,主要是建设我市两大水厂之间的清水输送管线,合理配送水资源,优化市区供水调度,解决当前居民对高品质饮用水的迫切希望,同时也充分考虑了嘉兴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需求。本项目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建设条件基本具备,实施是必要且基本可行的。

三、建设内容

从贯泾港优质水厂送水泵房至石臼漾水厂水库,建设12km的DN1400清水输水管,近期输水量10万m3/d,远期输水量15万m3/d;从贯泾港优质水厂送水泵房接至南湖大道接管点,建设1030m的DN1200出厂管;从贯泾港优质水厂送水泵房接至新气象路接管点,建设820m的DN1200出厂管。

四、项目选址及用地情况

管线选址主要在嘉兴市经开区(嘉兴国际商务区)。DN1400清水输水管线,从贯泾港优质水厂沿三环南路-沪昆线-长水路-中环西路敷设至石臼漾水厂水库。两条DN1200优质水出厂管,沿南郊河北岸敷设,其中,1条向东接南湖大道接管点,1条向西接新气象路接管点。管线工程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

五、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

本项目总投资17857.16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4637.0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212.46万元,预备费842.48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165.13万元。

资金来源:市级财政补助项目总投资的60%,其余40%由项目业主单位自筹。

六、项目业主单位浙江嘉源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原嘉兴市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

七、建设工期:12个月。八、项目赋码:2020-330491-46-01-103677。请据此抓紧编制工程初步设计报我委审批。

 

 

 

 

 

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2月2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