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投资管理与项目推进>项目推进

关于嘉兴火车站区域文旅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0-07-07 11:0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嘉服集团:

你司报来《关于嘉兴火车站区域文旅项目立项的请示》(嘉服〔2020〕38号)收悉。该项目已列入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根据《嘉兴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嘉政发〔2015〕94号)规定,经研究,原则同意嘉兴市经济建设规划院编制的项目建议书。现将项目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嘉兴火车站区域文旅项目。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精神”的发源地,红色旅游业近年迎来井喷式增长。当年中共“一大”代表们正是从上海乘坐火车到嘉兴,经宣公弄步行至渡口狮子汇,然后乘船到南湖,开启了中国革命红船扬帆起航之路。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恢复和再现“一大”路历史场景及风貌,是我市拓展红色旅游,繁荣红色文化,奋力打造弘扬红船精神示范地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接轨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具有重要意义。综上,本项目的实施是必要的。

三、项目选址

项目位于环城河以东,勤俭路以南,纺工路以西,甪里街以北,占地约423亩。

四、建设规模和内容

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对宣公弄、北广场、南广场、人民公园及三角地块改造并对整个区域进行风貌景观提升,总建筑面积约21.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4.4万平方米、地下约1.7万平方米;对人民公园周边、蚕种场地块实施有机更新,开发利用广场及地下空间,实施城东路下穿,原火车站广场地下人防的拆除与新建等,重现“一大路”的历史场景,打造为以红色旅游与教育、综合交通与服务、城市休闲为核心功能的融合发展示范区。

五、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2660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85503.47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33544.15万元,政策处理费93000万元,预备费10952.38万元,建设期利息3600万元。

资金来源为市财政安排,其中拟申请专项债173000万元。

六、项目业主:嘉兴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七、项目建设期限:33个月。

八、全省统一赋码:2020-330402-47-01-123596。

请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办理项目其他前期手续,并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委审批。

 

 

 

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