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投资管理与项目推进>项目推进

关于大运河文化公园(嘉兴段)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0-07-07 11:0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嘉城集团:

你司报来《关于大运河文化公园(嘉兴段)建设项目立项的请示》(嘉城集〔2020〕60号)收悉。该项目已列入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根据《嘉兴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嘉政发〔2015〕94号)规定,经研究,原则同意嘉兴市经济建设规划院编制的项目建议书。现将项目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大运河文化公园(嘉兴段)建设项目。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大力度提升中心城市品质”、“打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名城”,努力打造“红船魂、运河情、江南韵、国际范”的城市风貌,以崭新的面貌向建党百年献礼的目标要求。借助嘉兴迎接建党百年重大契机,加快大运河文化公园(嘉兴段)建设及沿河老旧区块的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改善运河沿线城市环境、提升人居品质,是提升运河文化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建设国际知名的运河旅游休闲度假区的必然要求,是嘉兴市推进“两美”建设、打造品质化中心城区、江南水乡典范的重要内容,也是嘉兴市民的迫切愿望和要求。综上,本项目的实施是必要的。

三、项目选址

项目位于大运河苏州塘、杭州塘、环城河(二塘一河)段及沿线,新建项目用地约104.75亩。

四、建设规模和内容

工程建设内容包括:1.河(路)沿线景观绿化带、照明亮化、桥梁提升改造,恢复环城河段21个景观节点;2.河(路)沿线荷花堤区块、大年堂区块、梅湾街东区块、府南街区块、三塔里区块有机更新;3.文生修道院、月河历史街区房屋修缮,旅游配套设施、景观提升改造;4.大年堂区块新建民俗文化街区和公园绿地,梅湾街东区扩建梅湾街历史街区,府南街区块建设古城历史文化中轴大街及旅游街区,三塔里区块迁移血印寺,新建三塔里旅游文化街区。

五、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548830.5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为447803.2万元,工程其他费用为34892.56万元,预备费24134.79万元,建设期利息42000万元。

资金来源为市财政安排,其中拟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350000万元。

六、项目业主:嘉兴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七、项目建设期限:3年。

八、全省统一赋码:2020-330402-78-01-124449。

请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办理项目其他前期手续,并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委审批。

 

 

 

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