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投资管理与项目推进>项目推进

关于嘉兴学院污水零直排改造和道路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0-07-07 11:11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嘉兴学院:

你院报来《关于嘉兴学院污水零直排改造和道路环境提升工程项目立项的请示》(嘉院〔2020〕9号)收悉。该项目已列入2020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根据《嘉兴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经研究,原则同意嘉兴市经济建设规划院编制的项目建议书。现将项目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嘉兴学院污水零直排改造和道路环境提升工程。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嘉兴学院越秀校区和梁林校区因校园污水管网系统不完善,经专业机构检测,不同程度存在老化破裂、堵塞和雨污混流等问题,部分区域内生活污水直排入河道,严重影响校园周边区域水环境。同时,校园现有道路混凝土路面多处龟裂坑洞、沉陷推移,人行道沉降问题明显,已影响到正常的校内交通。实施本项目,是按照市政府水环境治理工作部署,在2019年越秀校区北侧约400米污水管网重建的基础上,有效净化校园周边水网水质,实现区域污水零直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进一步改善校区公共基础设施,提升硬件环境条件,促进嘉兴学院建设发展、创建嘉兴大学的客观需要。因此,实施本项目是必要的。

三、项目选址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嘉兴学院越秀校区和梁林校区内。

四、建设规模和内容

1.污水零直排改造:校园污水管网改造长度约13000米,新建雨水立管约6000米修复雨水管约1800米。同时对埋地雨污水管线串接错接改造破损排水管线修复改造产生的破损路面铺装和绿化恢复,并做好与校园污水零直排改造一期工程的衔接

2.道路环境提升:越秀校区水泥路面铺设沥青约35500平方米,人行道改造提升约4500平方米;梁林校区沥青路面重新铺设约18000平方米。对越秀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以及梁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食堂广场、部分围墙、东大门等环境提升改造。

五、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897.79万元,其中:工程费用3353.78万元,工程其他费用358.40万元,预备费185.61万元。资金来源:市财政安排。

六、项目业主

嘉兴学院。

七、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10个月。

八、全省统一赋码

2020-330400-83-01-135396

请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办理项目其他前期手续,并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委审批。

 

 

 

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6月1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