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县市动态

平湖市铆足干劲推进重大项目“领跑竞跑”

发布日期:2021-10-13 16:12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湖市坚定不移把“项目为王”落到实处,着力补短板、扩投资、添后劲,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提速提效、领跑竞跑,为夺取经济高分报表提供强有力支撑。917日,在平湖西瓜灯文化节上,集中开工、竣工、投产(开业)了一批重大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的项目共37个,总投资128.85亿元,其中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80.34亿元;竣工项目6个,总投资11.13亿元;投产项目7个,总投资19.77亿元;开业项目2个,总投资17.61亿元。

一是用足心思,站位有高度。深刻认识抢抓百年大庆时代机遇的重要意义,以重大项目引进推进为第一抓手,深入实施2021年经济创新工程,全面动员各镇(街道)主体锚定“勇当领跑者”行动,强化驻点招商、资本招商、以商引商,大力招引高质量外资项目、数字经济项目、“链主”型项目等。截至9月底,成功引进“招大引强”项目9个,总投资8.17亿美元。916日,3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12亿元。

二是下足功夫,投资有力度。聚焦关键和薄弱“两大环节”,争分夺秒抢抓PTA三期、润泽信息港等194个在库亿元以上项目投资进度,尤其是海上风电、润泽信息港、苏宁电商、时尚中心等对投资拉动作用明显的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以全市项目推进大会召开为契机,全面部署开展扩大有效投资“四大攻坚行动”(全域土地整治、城镇征迁更新、工业项目整治提升、惠民生强基础),力争至2021年底全市实现投资330亿元以上,增速达到12%以上。

三是开足马力,推进有速度。创新以“五张清单”(签约未落地、拿地未开工、开工未入库、入库推进慢、前期节点推进缓慢)分类梳理出161个重点项目,并用好领导联挂、大会督办、挂图作战、现场督查、三级破难、竞赛冲刺六大推进机制,攻坚克难跑出加速度。截至9月底,65个“3+1”重点新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总投资5.7亿元的平湖市妇幼健康咨询中心等87个列入市领导挂钩联系项目名单的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四是做足文章,服务有温度。“最多跑一次”及“三服务”2.0版为牵引,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各环节的发展需求,推进保姆式精准服务,特别是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在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上予以倾斜保障。截至9月底,成功推动4个项目获评嘉兴市“领跑者”项目,3个项目获评嘉兴市“红旗项目”,13个重大项目入选2021年“省重点”,入选项目数、总投资额和年度计划投资额均列嘉兴市第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