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章剑主任带队调研市区养老服务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10 17:11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章剑主任带队赴秀洲区、经开区,围绕居家养老、旅居养老、康养结合等养老服务建设不同类别,实地调研了秀洲区油车港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经开区佳源快乐康养旅居中心,以及秀洲区康养中心项目。沈卫东副主任、社会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秀洲区油车港麟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章剑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日托室、理发室、老年课堂、助餐厨房等托养功能区,了解该中心的功能设置、服务范围、运营方式、数字化运行等。据了解,该养老服务中心年底前将对周边社区老年人全面开放。

秀洲区康养中心项目现场,章剑主任询问了解了项目的建设规模、建设主体、工程进展、运营筹划等相关情况该项目占地面积13.57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总投资2.59亿元,设计规模163个房间,2021年1月开工,建成后可设置约420张床位,为入住老年人提供机构床位、老年餐厅、保健护理、康复理疗等多元养老服务。章剑主任提出要抓紧项目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并鼓励秀洲区探索走出康养相结合、机构规模化、养老连锁化的路子。

来到经开区佳源快乐康养旅居中心,章剑主任一行听取了佳源康养的发展介绍,参观了康复室、康养房间、快乐餐厅、阳光书房、观影厅等高品质的康养设施,肯定了旅居、康养相结合的新模式,并围绕企业发展、康养服务、旅居养老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