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嘉兴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3 09:26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11月2日,市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章剑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专题听取《嘉兴市二氧化碳达峰总体行动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经济信息中心、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统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技局、市建设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省经济信息中心关于总体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后,章剑主任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抓紧修改完善《总体方案》。要进一步明确我市碳排放总量的核算口径、方法,充分做好与省方案及“6+1”领域方案达峰目标的统筹平衡,确保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向一致、步调一致。《总体方案》提出的达峰目标需进一步测算优化,制定科学合理、具有可操性的达峰路径和措施。要按照分类推进、梯次达峰的原则,确定各县(市、区)达峰时间表。二是做好“6+1”领域达峰方案与《总体方案》的衔接。要进一步完善“6+1”领域达峰方案,重点加强工业领域达峰方案与总方案的衔接。特别是纺织、化工、造纸、化纤、非金属制品、黑色金属冶炼等六大高碳行业,要进一步细化达峰措施,明确达峰目标。三是尽快筹备召开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尽快修改完善《总体方案》和“6+1”领域达峰方案基础上,及时提请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尽快明确我市碳达峰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