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545442/2021-07779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2021-07-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发改日报) 有效性:

市发改委发布首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全力做好防汛抗台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10:4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委及时谋划、迅速应对、扎实准备,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确保防汛防台应急物资保障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切实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我委作为应急物资保障牵头部门,前期已成立嘉兴市应急物资保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络员制度,进一步加强全市应急物资采购、储备、调运、监督等管理职能,提升了全市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台风来临前期与10余家市级有关部门(单位)深入对接,深入梳理排摸应对台风事件常用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按照储备等级进行分类,确保每件物资有迹可循。

7月24日下午,委服务业建设处联合市水利局现场检查了平湖塘防汛仓库的应急局物资储备库,该库主要承担防汛物资的储备,种类包括排水泵、麻袋编织袋、发电机等物资,品种较多且储备充足,人员值守到位,可及时保障抢险救援需求。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完善市、县、区三级应急物资储备体系,优化应急物资储备品种、规模、结构,创新储备方式,统筹物资供应和区域布局,切实提升防汛抗台应急物资保障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