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15:27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由章剑主任主持,各分管领导及委办公室、综合处、产业处、社会处、城基处、服务业政策与规划处、投资处、规划处、经改处和能源处等相关处室参加。各处室结合数字化改革项目建设进展通过PPT进行了展示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委领导对每个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

章剑主任肯定了各处室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强调数字化改革工作是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各处室都要将其摆在重要的位置上来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充分对接省市有关要求,保证各项任务承接好、落实好,做到边学边干,渐入佳境,不断加深对数字化改革的理解;二是坚持需求导向、使用导向和功能导向,从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工作效率、办事流程再造角度出发,以系统思维对数字化改革项目进行设计和建设;三是推动核心应用场景优先建设,加强上下左右的协作对接,做好资源整合和共享;四是制定项目推进计划,明确每个节点完成时限,各分管领导作为项目牵头人抓好项目落实,委内每半个月专门听取一次推进情况汇报;五是要注重学习借鉴其他地区部门的类似项目建设理念,在此基础上努力争先创优;六是加强数字社会统筹推进,加强工作情况通报,让相关部门(单位)及时了解各自进展、存在问题,推进“互比互学互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