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545442/2021-07806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2021-06-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有效性:

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9-13 15:24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沈自洪委员:

    您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在海宁市周王庙镇新建综合供能站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综合供能站相关情况

综合供能服务站是一种新型交通能源供应站,集电能、天然气及清洁油品等供给服务功能为一体,兼具交通及旅游等配套功能的新型智慧公共基础服务设施。通过分类有序推进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试点,同步配套完善电网、气网、油网、油气储库等设施,从而构建上中下游协同、功能综合、服务便民的综合供能服务体系,推动区域公共设施均衡发展。

2019年以来,我市积极响应全省推进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试点的战略部署,坚持省民生实事工程“依法推进、如期完成”总基调不动摇,在站点资源保障、依法合规推进、产业联动发展等方面积极实践,超额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去年我市继续按照全省战略部署,坚决贯彻省领导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最终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均位居全省前列。

二、站点推进有关举措。

自2020年5月初收到周王庙镇综合供能站《情况说明》以来,我委及时召集自然资源、建设、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市级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综合供能站工作协调推进会,对周王庙站点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会商研判,随即出具《关于商请支持进一步推进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工作的函》提供商务部门,多次针对站点间距问题赴商务部门进行协调沟通,组织相关单位赴站点进行实地查勘。在推进受到政策限制后,及时汇总问题形成专报《关于我市综合供能服务站推进情况的汇报》报送市政府分管常务副市长,针对周王庙站点两次提请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按照市领导指示要求,定期印发《嘉兴综合供能站建设推进周报》报送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项目进展,全力以赴助推周王庙综合供能站建设。

三、对新建周王庙镇综合供能站的有关意见

目前周王庙镇综合供能站建设存在主要问题为选址不符合商务部门加油站设置间距标准。根据《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做好石油成品油流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浙商务发〔2019〕75号)中《关于加油站设置间距标准解释》,“县乡道公路沿线原则上百公里不超过5对(10座),即在总量符合要求的基础上,与相邻加油站车型距离不低于10公里”。

周王庙镇综合供能站与同位于硖许公路的中石化辛江加油站车型距离为6.5公里,低于10公里标准。一是建议市商务部门加强与省商务厅沟通对接,结合周王庙镇实际需求现状,针对站点间距问题提请省商务厅予以支持,积极争取站点设置可行性。二是建议海宁市人民政府充分考虑该站点设置的可行性研究和后续方案实施风险考量,对该站点布点位置进行调整,以符合相关标准。

 

 

                    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69

 

(联系处室:能源处,联系电话:82521430)

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答复.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