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嘉兴市生产性服务业转型升级专题研讨班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09 19:57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8月23日,来自全市50余名服务业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汇集在2021年嘉兴市生产性服务业转型升级专题研讨班。从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到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副院长楼迎军、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王祖强、上海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宋锦标、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顾建光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具体案例分5个专题对大家进行辅导授课。

第二日主要由浙江省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王祖强带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辅导,课程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科学内涵与重大意义,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部署、定位、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全面深化改革探索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三方面为主阐述观点。

第三日课程由上海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宋锦标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顾建光分别带来题为《抓住“双循环”契机,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以服务外包为例》《生产性服务业的产业政策导向分析》的讲座,对2021经济形势和政策进行系统解读,着重分析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实践和趋势。专题辅导课程特色突出,具有针对性,讲解分析深入,引人思考。

日课程为上海社科院教授赵泉民带来的《新发展理念引领生产性服务业转型》,从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新旧动能转换、转型视角看新经济发展和政府与企业加快转型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且启发性强的专题辅导课。

课后,学员们积极与专家老师交流互动,发表自己的观点想法,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大家普遍认为此次研讨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师资水平高,讲课内容实,教学形式活,学习感悟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