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章剑主任应邀接受东方卫视 《中国长三角》栏目采访

发布日期:2021-09-09 19:5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日,市发改委主任章剑应邀接受东方卫视《中国长三角》栏目关于嘉兴机场的电话连线采访,聚焦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发展举措,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民航新时代设计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研究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同接受采访。

采访过程中,主持人就嘉兴机场改扩建原因、建设目标与区域定位、如何承接周边三大机场溢出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章剑主任表示,嘉兴机场军民合用的改扩建,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及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在目标定位上,嘉兴机场“客货并举,以货为主”,重点发展货运航空;着眼于与周边机场搞好协作,加强配套,错位发展,形成体系,提高区域竞争力。服务周边溢出需求,突出与三大机场的融合一体化发展,加快轨道交通网络的建设,加强航空枢纽的融合,推动临空产业的发展。

目前,长三角三省一市共拥有23座机场。2019年12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印发《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提出新建嘉兴、丽水等7座机场,“到2025年,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体系基本建成;到2035年,全面建成共建共享共赢的民航协同发展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