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通知公告

《嘉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印发实施

发布日期:2022-01-05 13:47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日,我委正式印发嘉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全面总结了嘉兴市“十三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小微企业“信易贷”和“南湖分”信用惠民应用取得明显成效,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在全国地级市位居前列。

同时,《规划》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新形势及机遇挑战,结合国家、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导向和要求,提出了嘉兴市“十四五”总体规划目标。《规划》设置7主要指标,其中约束性指标4个,预期性指标3。提出到2025年,政府诚信指数高于全省平均值、重点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覆盖率达到100%、重点职业人群信用档案覆盖率达到100%、信用与部门业务协同核查量达到150万次每年;预期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在全国地级市中进入前10名、“南湖分”授权人数达到50万人、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撮合免担保无抵押信用贷款达到100亿元。

《规划》明确,以信用法治化为基础,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信用在营商环境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7项主要任务。一是筑牢信用法治根基,依法规范建设;二是强化政府表率作用,提升政府诚信指数;三是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创新信用监管新模式;四是聚焦信用惠民便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五是聚焦重点领域,加快健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六是强化数字化引领,夯实信用建设基础;七是实施信用建设十大工程,打造“信用嘉兴”升级版。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组织做好《规划》的宣传贯彻工作,加强综合统筹推进,强化跟踪问效,确保《规划》落细落实,持续深化信用在行政、社会、市场领域运用构建全社会良好信用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