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公开方式:
组配分类: 有效性:

嘉兴市开展“战略和应急物资在线”平台专题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2-10-28 14:50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认真落实省、市应急物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数字化改革要求为进一步加快应急物资管理水平,推进“战略和应急物资在线”平台全面应用并发挥实效8月30下午,市应急物资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战略和应急物资在线”平台专题演练培训会议。委副主任周春锋出席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市商务局(粮食物资局),海盐、平湖市有关单位、乡镇和相关库点管理员参与演练,各市级有关单位,县(市、区)发改局、应急管理局和市级库点代表列席观摩

演练中,暴雨等自然灾害为背景,针对街道区县物资不足转向市申请调拨以及县内自行调拨物资的两个场景开展基于“战略和应急物资在线”的应急物资多跨协同调拨演练

培训中,技术开发单位介绍了“战略和应急物资在线”系统平台的总体架构,演示操作使用流程,并就各级各部门在推进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周春锋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市应急物资保障有关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下阶段工作部署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认识到该项工作在数字化改革统筹规划、资源整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24字原则为根本遵循,以条块结合、多跨协同的应急物资在线平台为主要抓手,进一步提升我市应急物资保障“储采产调运”全链条保障能力。

二是要打牢工作基础。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包括数据录入、物资盘点等,各部门要重点抓好覆盖率和盘库率工作。

三是要巩固系统应用。各层级用户要深化系统在实际工作中应用,要明确自己在系统中扮演的角色,熟练掌握物资申请、调拨、签收等业务流程和操作步骤,对各类操作要形成深刻记忆,以确保在应急状态下能正确应对。

四是要加强实战实效。各县(市、区)接下来也要组织“战略和应急物资在线”系统的培训和演练活动,进行演练实操,更好应对可能遭遇台风天气等各种突发情况。

五是要积极反馈问题。要做到在使用中及时反馈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技术人员更好提供解决方案,推进系统不断迭代升级。

六是要加快部署推广。虽然半年度我市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考核取得积极进展,我们要对照省定目标,倒排计划,精准发力,力争为浙江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提供嘉兴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