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委社建委主任帅燮琅主持召开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2-24 15:30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社建委主任帅燮琅主持召开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工作交流会,章剑主任和周彬副主任、市委办副主任、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章剑主任汇报了2021年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工作情况。2021年,市发展改革委(市委社建委)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职能,强统筹重协调,数字社会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较好。“幸福嘉”“邻里运动”“两慢病”数字健康服务、“数智国医”4个应用场景入选全省数字社会典型案例集;“邻里运动”入选全省数字社会系统最佳应用;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试点在全省新闻发布会作典型发言;非伤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试点率先实现市域应用全覆盖;全市数字社会服务端(浙里办)共上架应用服务67项,18项多跨应用在12未来社区和2个未来乡村实现落地形成48项理论成果和97项制度规范

会上,邻里运动(市体育局)、公民遗产“省心办”(海宁市民政局)、教育“双减”(市教育局)等3个应用场景进行了汇报演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

帅燮琅肯定了前一阶段数字社会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顺应数字化改革趋势,加快推进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打造一批管用、有用、实用的应用场景,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在工作方法上要定好走在前列的目标、主动向上对接、拉出清单、强化协同、配强工作力量,要求“一把手”扑下身子亲自抓。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市委社建委)将强化应用场景计划管理,加大重点应用宣传推广力度,全力争创“最佳应用”,加快数字社会应用场景与基层治理四平台“公共服务”应用贯通,加强通报和考核,力争走在全省数字社会系统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