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公开方式:
组配分类: 有效性:

我市召开共同富裕省级试点 推荐项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09:3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4月29日,市共富办组织召开共同富裕示范区省级试点推荐项目评审会。根据省级试点申报的相关要求,本次评审会围绕机制创新类、改革探索类、成果展示类三大领域展开,通过项目评审,进一步理清项目的优势和存在不足,及时补充完善,为第二批省级试点申报打好基础。

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来,我市着眼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推动由“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跃升为“共同富裕的典范”,在全省2021年绩效考评中排名第二,获评优秀等次,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监测排名全省第三,共同富裕工作开局良好。去年我市成功申报的南湖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精神文明高地、平湖市山海协作精准帮扶样板模式2个省级试点项目推进情况良好。南湖区《精神铸魂 文明润心 嘉兴市南湖区筑牢“红色根脉”打造精神文明高地》被《浙里共富》简报第20期刊发推广,平湖市出台第六轮强村富民政策,启动第二轮“飞地抱团”低收入家庭持股增收项目,行政村经营性收入全部达120万元。

会上,11个参评项目分别从试点的基本情况、要解决的基本问题、力争打造的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现场的专家评委围绕问题导向、先行示范、精准有效、系统重塑、多跨协同五个原则,对标重点工作“1+7+N”、重大改革“1+5+n”两大跑道,对项目方案进行评议并给出指导建议。

下一步市共富办将在本次评审会的基础上做好试点项目的筛选和审核工作,积极争取更多省级试点项目,为全省贡献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嘉兴典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