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会 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4 14:45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嘉兴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会,委党组书记、主任顾秋莉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顾秋莉传达了张兵书记在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对李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喻伟副主任领学了张兵书记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顾秋莉指出,这次嘉兴“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历史时刻,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深入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奋进“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委干部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会”精神的内涵。

顾秋莉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两会”要求。全委干部要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特别要关注主要指标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发改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和政策精准发力、落地落实。

顾秋莉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特别是机场、铁路等重点项目的推进;二是要全力做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强化形势研判和预测预警;三是要全力做好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确保重要指标、重点工作、重大改革突破全省领先;四是要全力做好数字化改革,加快数字发改建设和数字社会系统建设;五是要全力优化服务,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服务业相关行业,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六是要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做好用电、用气需求侧管理,提高能源保障水平;七是要全力做好“两会”提案办理工作,由办公室牵头,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人大议案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