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545442/2022-07615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2022-06-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 有效性:

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电力接入工程“零投资”

发布日期:2022-06-29 14:36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及省企业减负要求,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减轻全社会电力接入环节负担,我委会同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于五月底联合印发了《嘉兴市市级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预计市本级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5亿左右。

规范电力接入工程费用,是进一步深化供电行业“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供电行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的重要途径。根据《意见嘉兴市市级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2021年3月1日后通过出让或划拨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项目,由政企共担电力接入工程建设费用。

电力接入工程是指从用户建筑区划红线或产权分界点,连接至公共管网发生的入网工程,不包含用户提出的超标准供应或个性化需求的延伸服务。《意见》印发前,电力接入工程费用一直是企业自行承担,《意见》出台后按供电企业和政府共担方式执行,低压小微企业项目,电力接入工程全部由供电企业承担;储备土地项目,包括住宅和非住宅两类,电力接入工程费用纳入土地储备成本,由政府承担因此,根据企业规模大小,将对2021年3月1日后落户我市的企业,每家减少几十万至上百万乃至上千万不等的费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