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周春锋副主任主持召开2021年三季度服务业发展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15:1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准确研判今年以来全市服务业发展形势,掌握各地服务业发展情况和面临问题,聚力冲刺“全年红”10月9日,周春锋副主任主持召开全市三季度服务业发展形势分析会,各地服务业发展工作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委服务业政策与规划处、服务业建设处参加会议。

各地服务业发展主管部门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汇报交流了前三季度服务业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梳理接下来工作的具体举措。随后,委服务业政策与规划处、服务业建设处分别就下阶段工作任务和主抓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最后,周春锋副主任作会议总结发言和工作要求部署。周主任充分肯定各地推动服务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聚焦平台载体建设,加大平台招商引资,推动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市级服务业集聚区等平台提质发展;二是聚焦企业服务,按梯度精准培育企业,推动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三是聚焦消费提振,把握年底消费旺季,加强促消费力度和举措;四是聚焦统计监测,重点围绕专业市场大个体户、电商企业纳统问题,力争做到应统尽统。

会议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围绕科技服务业发展若干问题和服务业统计知识开展专题辅导,提升各地服务业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