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县市动态

海宁市推进两业融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13 16:45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海宁市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不断提升时尚设计、科技服务、供应链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以创新驱动打造两业融合新模式、新路径、新业态,经济总量跨入“千亿俱乐部”,规上工业产值迈入两千亿规模台阶,位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第17位,近期成功入选两业融合国家试点,全国仅20家入围,全省两家,嘉兴唯一。

一是打造时尚产业新模式。主动求变,推动传统皮革产业改造升级,加快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设计端通过“本地培育+优质引进”,为中小型企业提供点对点的设计服务,销售端强化与电商平台合作,培育摄影、直播等专业化电商人才2021年皮革设计基地累计实现设计服务收入2.61亿元,设计成果转化值29.8亿元,被国家工信部评为“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

二是拓展半导体领域新路径深入挖掘龙头企业在半导体关联产业的资源优势,实施“外围突破”。依托半导体、数字经济等产业基础,鼓励制造业龙头企业在提升业务的同时不断向下游服务领域延伸。如天通控股通过切换业务模式,从单纯研发、销售产品,升级为客户提供整套基础通信与智慧系统方案,产品和方案受到运营商和行业客户一致好评,打响了海宁品牌知名度。

三是建供应链服务新业态以产业园区为平台,依托“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供应链思维,支持和鼓励企业参与制造业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服务管理,串联起产业上下游及各相关方,构筑供应链服务新生态。如浙江物产经编以供应链集成服务为导向,累计服务经编企业997家,为客户周转融资近35亿元,为中小企业授信超过2亿元,被评为浙江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