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谢晓波副主任赴我市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2 11:35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下午,省发委副主任谢晓波一行赴我市调研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精神和省级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建设情况,市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经开区长纤塘“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谢晓波副主任听取嘉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情况,并就下阶段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要抓好学习。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文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强化对共同富裕思想内涵的认识,准确把握共同富裕工作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找准跑道。要紧紧围绕全省提出的十大标志性成果、54项“1+7+N”重点工作和34项“1+5+n”重大改革整体框架,找准跑道后谋划工作,并适度创新,探索构建共同富裕话语体系。三是要突出重点。在新形势下,要考虑如何谋划工作体系,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各项改革。嘉兴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跑道,要在原有基础较好、优势较突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力的工作上发力。如农村“三块地”改革是共同富裕工作的重点,嘉兴完全有基础在省定跑道上跑得更好。四是要抓特色改革。要强化改革意识,找准嘉兴推动共同富裕的突破性抓手、关键性大事,创造更多鲜活的嘉兴经验。要对照省“1+5+n”重大改革体系的34个子跑道,坚持在试点中抓试点,加快平湖“缩小地区差距”、南湖“打造精神文明高地”这2个省级首批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先行探索,彰显地方特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