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章春华副主任一行赴我市指导支持上海物资保供点中转接驳站点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8 09:51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43以来,省发改委章春华副主任、胡向敏处长一行赴我市指导支持上海物资保供点中转接驳站点建设,王慧琳副市长、我委顾秋莉主任、罗永联副主任陪同城镇与基础设施发展处、服务业建设处、社会发展与改革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省发改委下达工作任务的第一时间,我委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连夜开展研究,明确工作任务,拟定工作方案,昼夜不息、分秒不停会同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长三办、嘉通集团和嘉善县、平湖市等单位细化工作内容,形成强劲合力。平湖、嘉善中转接驳站点全面实现“6小时内决策选址、12小时内提出建设方案、开工48小时内建成”,截至417日,中转接驳站点已累计完成541213吨保供物资车辆的转运任务。一是最短时间牵头组建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运营组、防疫保障组、交通管控组,明确各专班成员工作职责,建立工作流程和机制;坚持防疫优先、保障上海物资供应并重的原则,牵头制定建设方案、闭环管理方案、站点运作模式,响应上海方需求动态调整。二是最快速度具备运营条件平湖中转接驳站点正式启用,满负荷运行预计每天可转运约1000吨蔬菜和肉类;嘉善中转接驳点同步建成,24小时待命随时可启用。三是做好信息对接,我委会同市经信局、商务局协助设立省市联合信息化工作专班,具备实体化运作条件,与省发改委加强协调沟通,信息共享,协同联动;建立工作简报机制,定时报送至省发改委、市政府和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发改委衔接,更大力度支撑上海运输保供需求,为长三角防疫大局作出嘉兴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