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我委召开制定非居民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17:14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委领导包建兴主持召开制定非居民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座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听取了嘉城集团关于天然气采购中两种定价模式的介绍,各县(市)分享了各地燃气企业经营现状,并对非居民天然气用户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的建立进行了深入探讨。

包主任充分肯定了各地的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重监测。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天然气上游采购成本的监测,做好综合研判和预测分析。二是控成本。燃气企业要持续关注天然气市场动向,优化采购渠道和气源结构,切实控制采购成本。三是保供应。上游供气、管道运输、城镇燃气等相关企业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

我委能源处、价格处相关负责人,嘉城集团、嘉燃集团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发展改革局价格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