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周春锋副主任召开营利性服务业行业主管部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15:36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周春锋副主任会同市统计局蒋莉副局长,召开营利性服务业行业主管部门座谈会。

会上我委通报了1-2月服务业各行业营收预测增速,其中规上文化娱乐业(36.8%)、安保服务业(22.9%)及旅游业(249.1%)的营收预测增速均超目标。

随后,各行业主管部门依次汇报了朱苗常务副市长在服务业核算纳统会议上讲话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就指标摸排及企业走访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在交流过程中,各部门分析了行业现状,同时对摸排过程中出现的企业关停、注销、搬迁等提出了问题市统计局现场进行答疑

最后,周春锋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工作推进的情况,并就一季度服务业稳增长工作提了五点建议。一是保持高度重视,确保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尤其在企业走访方面,要确保高权数、大体量单位全覆盖;三是强化政策引领,要加快一业一策的出台制定;四是关注时间节点,争取2月底前应报尽报;五是做好部门协同,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完成服务业一季度的增长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