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动态>委内动态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陈亚军一行赴嘉兴开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1 11:32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4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陈亚军司长一行赴嘉兴就城乡融合、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开展专题调研。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骆方豪城镇处长王美君四级调研员沈知天市长李军、常务副市长朱苗,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徐明良、副主任罗永联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嘉善县大云镇,在缪家村村史馆,仔细询问了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城乡产业协调发展农民增收情况。随后,调研组赴缪家村邻里服务一条街,实地考察了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供给情况。然后,调研组赴桐乡市公共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详细交流了桐乡市落户办理情况

下午,调研组在我市组织召开了国家城乡融合发展专题座谈会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专题座谈会。会上,骆方豪副主任、朱苗常务副市长分别就我省、我市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总体介绍,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重点关注了人才下乡、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宅基地改革等领域中配套政策、体制机制突破情况,与会人员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陈亚军司长指出,城乡融合主要包含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公共服务一体化、城乡产业协同等方面,其中公共服务一体化与城市实力密切相关,最难突破的在生产要素(人、钱、地、技)的自由流动方面,希望嘉兴围绕国家城乡融合试验区建设,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深化改革探索,不断推进城镇化质量和城乡融合发展水平。

 


打印 关闭